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市城管委组织开展全市燃气从业人员安全培训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1-07-29 16:35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堰6.13燃气安全事故的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及省、市各级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燃气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提升燃气行业监管效能。2021年7月22日,黄石市城管委对全市燃气经营企业和燃气安全监察人员共15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为期一天的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内知名燃气专家、武汉市燃气热力学校、黄石理工学院教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燃气从业人员知识与技能、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及法律责任、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燃气行业法律法规体系及燃气执法实务。市城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夏晖表示,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认真落实燃气从业人员培训考试大纲及要求,切实做好燃气从业人员岗位技能专业培训工作,提高全区燃气市场经营和燃气执法的安全性,防范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燃气从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业培训,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树牢了“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理念,在今后的燃气企业经营管理和执法实务过程中,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规范燃气安全管理制度,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