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绣花源头 示范引领 持续发力创新污水“三全”处理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08-12 15:42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排水达标单元创建的示范引领作用,85日下午,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市政公用局局长蔡国鹏同志现场宣讲“排水用户全接管、污水管网全覆盖、污水处理率全达标”的全新污水治理方式,并为市自规局、生态环境局、人本轴承公司授予排水达标单元荣誉牌。

今年1月起启动的排水达标单元创建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污水提质增效硬仗硬结的重要助力,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95家排水户进行整改,包括完成授牌40家,另有97家已完成整改,待授牌。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蔡国鹏同志提出要治理宣传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持续发力推进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压缩复核验收、完成整改到水质检测、授牌的周期时长,按期完成300家排水达标户的创建目标,还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广“三全”污水治理新理念。(市政公用局方紫薇、张元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