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整治病害 保障安全 黄思湾隧道维修改造工程正式进场开工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08-19 09:29

分享:

隧道安全系数事关城市运行与市民出行,根据2021年定期检测报告,我市黄思湾隧道土建部分技术状况评定等级为4类,隧道破损严重程度已影响行人、行车安全,急需实施结构病害处治。为切实提升黄思湾隧道安全系数,市政公用局将对该隧道实施维修改造,目前现场施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施工复测、波纹钢板基础、洞外截水沟等改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89日,市政公用局组织召开了第一次项目推进会,会上副局长姚雄同志强调要以“一下三民”主题活动为契机,围绕“念民忧、行民盼、办实事”开展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该工程对市民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二是要压实责任,根据检测报告中的隐患清单,明确整治任务,逐项分解、整改、销号;三是要按期结账,在接下来的百余天的建设期内,倒排进度、挂图作战,以奋战决胜的状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11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本次维修改造工程将基本解决隧道渗漏水问题,提升隧道结构稳定安全,为市民出行安全顺“隧”提供坚强保障,为我党的二十大召开提交满意民生答卷。(市政公用局方紫薇、张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