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市城管委组织召开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08-19 15:19

分享:

为深入贯彻省、市燃气安全安排部署,迅速高效推进我市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817日下午,市城管委组织召开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议。

会上传达了燃气整治“百日行动”督导工作安排,明确各督导小组任务,详细讲解了餐饮及人员密集场所检查项目内容及相关要求。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市政公用局局长蔡国鹏在听取各县(市、区)汇报燃气安全工作进展及存在困难后,表示各区工作进展不一、各有特色,针对现存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强调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燃气安全抓实抓细抓牢,一是要全面排查,既要协调督促区级各系统结合实际开展燃气自查,又要督导燃气企业入户安检,尤其是餐饮及人员密集场所每月检查不少于30家,同时做好台账留存;二是要严厉查处,加大对燃气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按照程序关停、罚款等方式,拒不配合的可创新利用媒体公开曝光,倒逼企业及用户严按规章落实;三是要强化培训,针对城区、街道两级人员不同特点,分级开设培训班,提供技术指导支持,强化基层业务知识储备;四是要压实责任,大冶、阳新及各城区要履职到位,严按时间节点推进,唯有履职尽责方能将事故风险降至最低。(市政公用局方紫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