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智能引领城市清污分流新业态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08-23 16:33

分享:

818日上午,市政公用局四级调研员黄国平同志带队赴武汉圣禹排水系统有限公司考察智能清污分流体系及水体生态修复技术。

考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武汉名仕阁小区、莲花湖1号湖、蔡甸区耀华路、汤湖智慧调蓄池等智能清污分流体系成功案例,武汉圣禹排水系统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现场分别就改造方案和技术进行讲解。

随后在圣禹排水公司听取了关于黄石市磁湖、青山湖区域部分排口智能清污分流改造方案的汇报。会上,考察组对圣禹排水公司智能清污分流技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该公司的智慧分流井和柔性截流装置应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就黄石市磁湖、青山湖区域部分排口清污分流改造方案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收集排口信息,局部优化,充实方案;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结合黄石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总体布局和整体规划,确保方案的可实施性;三是立足长远,明确智能清污分流设备的长效管护方式及资金投入。

考察组查看武汉市蔡甸区耀华路工业园区智能清污分流井

考察组参观武汉圣禹排水公司设备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