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全面排查 压实责任 守牢安全底线——市城管委组织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委办燃气专项安全检查工作会议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09-09 11:13

分享: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燃气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和湖北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830日,市城管委组织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委办燃气专项安全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城管委主任周泽良主持。

会上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市政公用局局长蔡国鹏分别从黄石市燃气基本情况、“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大冶市、黄石港区有关部门同志对本辖区内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泽良强调要做好四个全面工作:一、全面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担当;二、全面覆盖排查隐患,聚焦使用燃气的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全面包保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四个一律”要求;四、全面夯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属地政府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守住燃气安全“生命线”。

会上国务院安委办燃气专项安全检查组组长、江西省应急厅安全协调处处长陈博充分肯定了市城管委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燃气安全宣传方式新颖、效果显著,要乘势而上,进一步深化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成效,全面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管理。

会后检查组仔细检查了我市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台账资料,给出了相应的专业意见,安排部署后续“百日行动”开展工作内容及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