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中秋我在岗 城市管理“不打烊”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09-13 11:22

分享:

为保持整洁的市容、干净的环境、良好的秩序,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市城管委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采取电话值守、徒步排查和车辆巡检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城市管理运行调度、市容环境卫生保障,确保城市管理“不打烊”、市容环境“不滑坡”、城市颜值“不走样”。

一是加强环卫清扫保洁。平均每日投入100余人次60余车次冲洗路面170万平方米;同时加强辖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等清扫保洁、道路洗扫力度,清运生活垃圾1314.134万平方米;环卫保洁垃圾处理总量2139.02吨。

二是推进市容环境规范整治。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节日期间,市容市貌执法1009次,行政处罚警告2次,规范乱停放车辆232处,整治牛皮癣150处,整治出店经营及流动摊贩共230处,非机动车飞线充电5处;开展渣土整治27次。

三是推进市政设施维护整治。维修人行道140.5平方米、车行道60平方米、路缘石21米、雨水井2座、雨水箅子5处、更换检查井盖11处、车档柱5个、卧石沟12个、疏通管道2处;城市照明方面巡查道路21条,维修路灯12盏,处置隐患整改1处,管线故障1起。

四是推进绿化设施维护整治。打草除草7390平方米,清运修剪树枝和清理绿地、水体各类垃圾约665.2吨;出动洒水车进行抗旱保绿工作,水车浇水抗旱225车次,浇水量约2683吨;治白蚁(香樟)73棵。

中秋假期已过,黄石城管工作人员会继续扎根一线,在城市管理精细化、法治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不断打造匠心城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