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守护桥隧健康 保障运行安全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09-20 14:59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转发〈省安委会关于深刻汲取建始县“7·29”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精神,切实保障我市中秋、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城市桥梁隧道运行安全,市政公用局制定了《关于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桥梁隧道维护管理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方案,有计划、有重点开展专项检查。

97日至916日,市政公用局组织对市管桥梁隧道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检查,由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市政公用局局长蔡国鹏带队实地检查了包括谈山立交桥、李家坊立交桥、武汉路人行天桥、磁湖路跨线桥、迎宾大道人行天桥、金山隧道、谈山隧道、黄思湾隧道等在内的多座桥梁隧道及其附属设施。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关注桥梁、隧道土建结构是否存在破损、变形、开裂等外观病害隐患,隧道机电设施是否存在功能缺失、设备故障等问题,桥隧管养单位的日常巡查记录是否存在遗漏,施工现场是否存在安全、文明作业问题,桥隧安全隐患整治质量是否合格等。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发现桥隧安全隐患问题26处,市政公用局已向桥隧管养单位下达两批隐患维修整治计划,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保证城市桥梁隧道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