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市城管委组织召开《黄石市共享单车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11-16 16:59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共享单车管理,理顺管理体制,明确管理要求,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1116日上午,市城管委组织召开了《黄石市共享单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城管委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城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局,市自规局,市交通局,市政局等相关单位分管同志参会。

会上,市城管委市容秩序科负责人首先通报了共享单车目前黄石管理的基本情况,同时将《办法》的起草背景、制定依据、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及前期向各单位、单车企业征求意见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各单位参会同志就《办法》(二次征求意见稿)进行轮流发言,对《办法》需要予以明确和规范的事项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进一步理清了各部门职责,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市城管委总工程师贾涛表示目前全市范围内已启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数据采集,建设电子围栏数据库,明年3月将更换分体锁式共享单车,实施定点规范停放;下一步,市城管委将根据与会代表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办法》,切实推动全市共享单车管理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