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市城管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11-18 10:58

分享:

为全力做好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一步促进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办事效能的提升,不断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11月16日,市城管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对行业内天然气公司、自来水公司办事大厅和城区城管政务服务窗口等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本次暗访督查采取“三不一直”(事先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窗口)的方式,现场查看了办事大厅工作运行情况。从暗访抽查情况看,各办事大厅均实现了规章制度上墙,办理事项、办事环节、办理时限、收费等公开透明,未发现上班玩手机和聊天等违规违纪现象,办事群众反映良好,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了群众认可。但在暗访过程中发现,少数办事大厅客服前台专人专岗落实不到位,存在窗口办事人员临时充当前台客服现象,导致前台出现咨询引导服务不及时,疫情防控入门关把控不严问题,给办事群众带来咨询不便和疫情防控安全风险。

针对暗访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城管委专班工作人员迅速与相关窗口单位上级部门取得联系,上门进行了沟通协调,反馈暗访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一是要严格落实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对本次暗访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同时,加强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弱项,力争省评满意度测评取得好的成效二是要完善长效服务机制,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创新优化便民服务举措,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今年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省评成绩进入第一方阵作贡献;三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专人专岗,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导引工作,把好疫情防控关,积极打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