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市城管委全力做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11-26 00:03

分享: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填报工作、助力黄石优化营商环境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市城管委作为“获得用气”指标牵头单位,强化统筹安排,圆满完成问卷填报工作任务。

一、高度重视,靠前指挥调度。制定印发《黄石市城管委2022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用气指标参评工作方案》,成立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综合协调组、指标填报组、文件支持组等3个专项组,保障指标填报顺利完成。填报期间委分管领导每日现场坐班,统筹调度,督导各组人员瞄准创优目标,加压奋进。

二、优中更优,创新服务举措。市城管委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在实现建筑区划“红线外”零投资、用能联动报装的基础上,联合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出台一系列创新举措,一是开展前置服务,收集有用气需求的企业投资项目信息,提前布局项目周边区域管网建设施工,为企业用户后续用气接入做好准备;二是实现获得用气“100”服务,即最多1个环节(报装通气)、0件材料、0跑腿(电话即可预约上门服务),通过以“优”谋“进”,充分展示我市良好的用气营商环境。

三、以评促改,吸取先进经验。此次填报是对全年获得用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总结,也是一次向其他地市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下一步城管委将以用气服务质效提升为目标导向,吸取全国、全省优质用气服务经验,探索符合黄石实际的用气创新举措,努力推动全市用气营商环境水平持续提升,构建监管有力、群众放心、服务到位、主体满意的用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