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市城管委召开市政消火栓违规取水整治工作评估会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11-26 00:04

分享:

1123日上午,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市市政公用局局长蔡国鹏主持召开市政消火栓违规取水整治工作评估会。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园林局、市节水办、各城区城管局、市自来水公司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节水办通报了省住建厅关于开展违规取水整治相关工作书面调研的建议和要求、并对我市前期开展的市政消火栓违规取水专项整治行动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市自来水公司、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市园林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参会单位先后就当前违规取水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交流。

蔡国鹏对市政消火栓违规取水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了市政消火栓对于保民生、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意义,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积极谋划中水回用项目用于保障环卫、园林等市政行业,充分论证和规划湖泊、现有生活污水处理厂尾水等非常规水源的再利用,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二是要加快推进公益取水点建设工作,全面了解公益取水点建设需求,合理布点,积极争取资金,减轻市政消火栓取水负担。三是要完善消火栓管理政策法规,填补消火栓管理责任空白区,确保市政消火栓违规取水整治工作有法可依。四是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加大消防、城管、住建部门联合执法力度。五是要加大媒体曝光宣传力度,整合环卫、园林、数字城管等网格化力量,持续开展公益用水“随手拍”活动,组织新闻媒体及时曝光违规取水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