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市城管委赴十堰市学习燃气热力及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经验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3-03-20 16:40

分享:

3月9日-11日,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市政公用局局长蔡国鹏带队赴十堰市考察燃气热力及污水提质增效相关工作,分别与十堰市城管委、住建局负责同志座谈,并实地考察十堰智慧城市大脑指挥中心、镜潭路老旧小区燃气改造现场十堰中燃公司智慧燃气平台

在燃气热力行业管理方面,十堰市一是不断优化机构设置,增强管理力量,采取管理与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二是开展燃气管网更新改造试点,全面升级城区老旧管道设施;三是以数字化引领智慧燃气建设,全面完成智慧化安全系统建设,数据并入十堰传媒城市大脑系统,基本实现燃气“一网智防”。

在污水治理方面,十堰市坚持高位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以河湖长统揽治水全局,汇聚部门合力强化协助,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实现隐患问题动态清零。通过此次考察了解到,十堰市坚持依托自然水系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充分考虑城市发展实际,按需规划建设污水处理厂规模,对我市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和新下陆污水处理厂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我委此行还学习了十堰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平台建设相关工作,为我市现阶段推进的城市安全运行监测平台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瓶颈提供破解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