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强化纪律作风 提升业务能力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3-03-20 16:52

分享:

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近期市城管委执法督察大队在队伍军事化训练和集中业务培训上狠下功夫,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增强办案水平,提高大队的整体素质。

一是每周组织一次全体执法队员参加军事化训练和晨会点名,不断增强队伍纪律作风,培养队伍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军事化训练内容涵盖统一着装,队容风纪检查,队列训练,点名等内容。队列要求全体队员严格按照省定标准,统一规范着装,仪容仪表得体;队列训练动作规范,口号响亮;训练结束后由教官进行点名讲评。纪检委员对纪律作风等存在问题如实记录,对队容风纪不整、违规违纪、未按规定参训等情况实行周小结、月通报。二是每月组织一次全体人员参加集中业务培训。为提升执法督察大队办案水平,做到人人会办案、能办案,办好案、办铁案。集中培训邀请资深法律专家,结合大队实际,专题讲授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重点以近年来城管系统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为例,讲授普通程序的办案过程、卷宗文书制作,解答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在培训过后,由专家根据讲授内容出题,参训人员进行实操考试,并在每月通报中公布考试成绩,通过学、练、改,提升全体人员的执法办案的能力水平。

执法督察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工作状态,不断提高执法管理人员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通过加大纪律检查力度,加强业务培训深度,努力打造基层执法队伍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