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市排水管理处督导检查污水处理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4-03-01 15:24

分享:

为落实省住建厅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视频调度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保障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转。2月22日至25日,市排水管理处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开展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22日上午,市政公用局总工李涛带队巡查花湖、磁湖、青山湖及团城山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转情况,他强调极端天气要启动应急预案,并针对这次寒冻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定期检查污水处理厂电器设施运转、人员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加强巡视密度,确保人身安全及电器设备正常运行。二是要确保室外电气设备的电路安全,要定期检查电源设备的电线和插头是否损坏,以确保安全使用。同时,要避免在潮湿、冰雪环境中使用电源设备,以免发生电气事故。三是要注意污泥运输车辆在行驶中的安全,做好防滑措施,夜间尽量不要上路。四是要安排专人每天报送安全运营信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