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市政公用局开展城市桥梁定期检测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4-03-21 15:33

分享:

为全面掌握城市桥梁技术状况,根据《城市桥梁检测和养护维修管理办法》和《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2024年市政公用局投入资金60万元,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开展了“桥梁体检”工作。

今年“桥梁体检”于1月启动,共检测城市桥梁19座,检查前检测单位全面收集了桥梁相关资料,包括设计文件、施工资料、竣工文件、历次的桥梁检查报告、维修养护资料等。除桥位环境调查、桥梁线型复测、基本几何尺寸复核、桥体外观病害等常规定期检测内容外,本次还对建成时间较长的青山湖桥、长虹桥、碧水桥钢筋保护层厚度、混凝土碳化程度进行了检测,同时为了尽量减少桥梁检测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3月13日至3月15日的桥梁动静荷载测试全部安排在夜间进行。

目前2024年桥梁检测外业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市政公用局将根据本次检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养护计划和方案,并抓好整改落实,保障桥梁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