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黄石市城管委开展黄石燃气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暨燃气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4-03-22 16:51

分享:

2024年3月21日,黄石燃气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暨燃气安全培训活动在湖北天然气维抢修中心基地举行,这是全省首家行业主管部门和管道燃气企业联合成立的培训基地。省住建厅城建处领导、市城管委领导、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领导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黄石各县市区燃气管理部门约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领导、市城管委领导、湖北省住建厅城建处领导依次上台致辞。湖北省住建厅城建处领导在讲话中表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燃气行业的从业人员更是守卫燃气安全底线的重要支撑,要高度重视从业人员的培训,切实压实安全生产的责任,不断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率先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强化风险管控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级领导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做好城市燃气安全的守护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揭牌仪式后,市城管委在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举行了2024年第一场燃气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的讲师从燃气的物理性质入手,讲解了燃气输配体系、城镇燃气领域法律法规及标准体系,对城镇燃气安全监管进行了深入解析,并集中观看了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分析视频,各城区燃气管理部门围绕此次事故调查报告进行交流发言。

黄石燃气安全教育培训基地的成立是提升我市燃气安全监管人员和燃气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能力的重要引擎,更是我市燃气行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新的里程碑。下一步,市城管委将会在基地大规模全覆盖开展燃气安全培训工作,着力提高培训效能,打造一批业务过硬,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行业队伍,为全面提升我市燃气安全监管水平、推进燃气行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