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黄石市城管委开展卫星遥感监测新增违法建筑技术培训会议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4-03-25 16:52

分享:

为加大对我市新增违法建筑的巡查管控力度,提升人员巡查效率,3月22日下午,在市城管委315会议室组织召开卫星遥感监测新增违法建筑技术培训会议,来自各城区城管局、各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负责控违业务的30余名执法队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专业技术人员对卫星遥感技术进行简要介绍,可利用手机端app查看所辖区域违建点位分布、经纬度坐标、面积大小等信息。还可通过第三方地图导航软件规划行程,以便执法队员前往现场核实。讲解后,技术人员演示手机端操作步骤,并现场教学城管队员登录操作。

市城管委法制科科长梁晓艳对后续控违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城区城管局、各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要主动利用卫星遥感技术,根据提供的点位为线索,在指定期限内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并及时反馈核实结果,相信有了这一利器,各城区后续控违工作成效将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