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市节水办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4-03-27 09:18

分享:

2024年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7届“中国水周”,为增强全社会,特别是中小学生爱水、惜水、护水的节水意识,以小手拉大手形式,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2024年3月22日,市节水办联合市水务集团组织湖滨路小学近200名师生赴花湖水厂参观净水工艺,开展“水之旅”研学活动,同时联合市水利局在未苏湾开展“节水有我、共护磁湖”节水宣传活动。

在花湖水厂,工作人员通过趣味小实验向师生们讲述将长江水净化为饮用水的原理,然后引导师生走上沉淀池和滤池,现场观摩净水过程。研学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对净水工艺充满好奇,纷纷询问净水过程和原理,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市节水办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解答。

在未苏湾,市节水办联合市水利局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启动式,活动现场通过陈列节水知识展板、发放节水宣传册、接受供水节水咨询等方式向市民传授节水技巧,普及节水知识,增强市民节水意识。

下一步,市节水办将持续开展节水宣传“五进”活动,拓展节水宣传深度和广度,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市节水办 孙金)

2024年3月22日,市节水办联合市自来水公司组织湖滨路小学近200名师生赴花湖水厂参观净水工艺,开展“水之旅”研学活动

湖滨路小学师生现场观摩净水过程

2024年3月22日,市节水办联合市水利局在未苏湾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启动式

活动现场,市节水办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节水宣传册、接受市民节水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