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管新闻

加强政务服务业务指导 不断提升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服务水平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4-03-26 16:22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提升城管系统政务服务,今年以来,市城管委以深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以降低成本为核心,加强统筹谋划,主动服务城区,着力打造整体联动、优质高效的城管系统政务服务体系。

3月7日、21日,市城管委深入各城区城管局开展政务服务工作指导,了解城区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对城区提出的难点疑点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传达2024年省、市重点工作和要求,明确了城管系统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要求各城区细化工作措施抓好末端落实,积极推进水电气网“六联办”和共享营业厅建设等重点事项;严格落实“一窗通办”、“两集中”和“政务三同”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事项材料容缺受理工作,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切实做到便民利企;配齐配强审批力量持续推进基层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对市工改平台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项目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办理,信息数据及时更新录入;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继续优化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加大柔性执法力度,首违不罚、服务为主,着力减少处罚对企业正常生产活动的影响;加强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尤其要强化占挖道事项文明施工、安全监管和后期路面恢复等重点事项的监管工作,发现问题,立查立改。

委分管领导对城区城管部门在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好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点:一是要勇开新局,争先创优。坚持服务为主,当好“店小二”,聚焦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打造优质高效,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二是要简化手续,规范流程。全面梳理审批事项,认真学习研究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三是要改革创新,敢为人先。要以先行区创建活动为契机,着手优化服务举措,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和做法,以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方法、创新的举措,进一步优流程,减时限、减材料,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引导,服务市场主体,让企业得到实惠,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