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黄石港区城管坚持抓源头做好渣土出运监管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1-07-26 17:42

分享:

为减少渣土运输中对城市环境卫生的污染,黄石港区城管局根据建筑施工特点,坚持紧抓源头,强化渣土运输动态管理,做好对工地进出口冲洗设备监督和及时清理零星无主建筑垃圾,严格规范渣土出运,取得较好效果。

进入下半年以来,黄石港区城管局渣土专班增加对建筑工地走访频率,加大对渣土公司和运输渣土车辆管理力度,同时结合建筑施工特点,继续坚持日夜动态巡查制度,以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对突发乱倒渣土、车辆抛撒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近段时间针对港区湖悦星辰项目、花湖临空产业园、仁智山水等多个建设项目及周边道路出现的车轮抛撒、车轮带泥、车身不洁等问题,执法人员及时进行了查处。共下达整改通知5份;立案查处2起;当场处罚5起;执法人员清理路面垃圾27次。

源头治理贵在精准。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建设施工单位沟通和动态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堵住源头漏洞,减少路面污染,为文明城市创建和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作出积极贡献。(胡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