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黄石港区管好放活规范早市经营秩序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1-07-30 15:21

分享:

本着便民市场保洁、保序、保畅和不影响市容,又便利市民生活的原则,黄石港区城管部门多措并举对辖区早市进行规范管理,为管好放活便民市场,服务群众生活作出不懈努力。

朝阳路早市以经营新鲜蔬果为主,每天凌晨就陆续有摊贩进场。为规范市场秩序,黄石港街办城管中队成立管控专班,每天都要安排几名队员凌晨到朝阳路早市进行巡查管理。对不到规定区域占道经营的摊贩采取宣传、疏导的方式,引导到划定线内经营,并要求每个摊点及时收捡产生的垃圾,禁止使用喇叭宣传叫卖,到时间及时收市离场等,以确保道路环境卫生和交通畅通。

因摊贩多而执法人员少,队员们每天必须提前到岗,及时对到场摊贩进行引导到位和化解摊贩间摊位纠纷,避免后期摊贩增多管不过来的困难。

6:30早市收市后,区环卫处清扫人员立即对接,对早市产生的垃圾进行清扫运走,消除早市痕迹,让道路卫生和交通迅速恢复正常,使便民市场既方便群众生活,又不影响城市市容和交通。(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