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西塞山区城管开展“城市大清扫”行动

来源:西塞山区城管局       时间:2022-08-15 17:13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更加洁净秩序的城市环境,8月,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启动了“城市大清扫”行动,该行动选择了夜间冲洗模式,减少对道路行人及车辆的影响。

主干道冲洗见底色。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处、绿化处采用洒水车、冲洗车、洗扫车齐上路的“三车联动模式”,对颐阳路、沿湖路等带有分车带主干道车行道、路沿沟、分车带植被等进行大冲洗,确保路面见底色。

人行道清洗见本色。因人行通道过往行人较多,环卫处为避免给过路行人带来不便,采用人工冲洗的模式,用小型洗路机配合人工洗扫,对主次干道人行通道进行清洗,尤其在垃圾桶、勾臂桶等容易产生物资的地方,进行重点冲洗,确保路面见本色。

行道树洗洒换新颜。绿化处每日用冲洗车对不带车行道主次干道行道树及花坛沿石进行大冲洗,推进抗旱保绿工作的同时,也确保行道树植被无灰层、无污染、无干枯树枝等,让绿色植被换新颜。

公厕洗扫保洁净。按照公厕包保责任表,对全区公厕开展大清扫,确保公厕内部地面洁净无垃圾,无异味,保洁工具、物品摆放整齐,公厕内标识干净、清晰。公厕周边无零星垃圾、无污染物。

下一步,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开展市容秩序大整治,维护市容市貌,促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