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黄石港区城管对乱到垃圾污环境行为进行处罚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2-08-18 17:57

分享:

815日,黄石港区花湖街道综执中心针对一些车辆乱到垃圾、乱排污水污染环境问题,组织专项执法行动,采取蹲守等方式查处违法车辆,并依法对乱倒垃圾、乱排污水车辆进行了处罚,取得了显著的整治效果。

近一段时间以来,花湖街道综执中心多次接到环卫工人反映,称在华山路农贸市场附近经常有人倒大堆的垃圾和污水,导致刚扫干净的路面又被污染。城管执法人员闻讯多次到现场查看,但既没有发现倾倒垃圾的人,也没有看见车辆。经执法队员走访附近的商户了解到,这里的垃圾和废水是不同的车辆倒在此处的,时间并没有规律性,有时早有时晚的。

鉴于乱到垃圾、废水车辆的动态性,执法队员决定分组蹲守,一定要将污染环境的当事人抓到。当天在经三个多小时的蹲守后,发现了两辆在此丢包装垃圾的车辆和一运输活鲜的厢式货车将污水直接排放在道路上。执法人员当即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了制止,并责令当事人到街办综执中心接受处理。

通过问询调查,三名当事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说不止他们几辆车在此倒垃圾。根据几名当事人的行为对城市环境造成的影响程度,执法人员按照《条例》规定,给予其顶格处罚。同时监督其将乱倒垃圾污水被罚教训发朋友圈,并最少通知五人转发,以进一步强化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影响力。(梅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