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开铁区城管暖民心为独居老人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       时间:2022-08-18 18:02

分享:

810日,城管铁山中队联合三岔路社区,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社区内独居老人,重点对燃气管线、阀门等设备是否存在私自改造、液化气罐是否定检、胶管是否老化、可燃气体报警器是否安装并正常使用、钢瓶信息化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排查。

本次活动,共走访独居老人12针对排查发现的3户老人的液化气瓶安全隐患问题,城管队员当即为老人无偿更换了专用的连接软管及卡扣,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7月份以来,该中队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积极落实全区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相关精神,全面增强安全用气意识。开展各类燃气安全排查及宣传活动共计11次,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