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下陆城管队员变身“消防员”

来源:下陆区城管局       时间:2022-09-13 17:15

分享:

202296日中午,团城山街道办事处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陈百臻社区许家塘地块浓烟滚滚,城管队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

现场查看发现,在道路旁一处荒地里,有大量杂草等物品起火燃烧,火势较大。城管队员赶到现场时,荒地上的杂草燃烧时不断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由于荒上燃烧的杂草旁还有大量其他杂物,为控制火势蔓延,城管队员迅速行动,分成两组,一组就近取土压制火势,同时呼叫中队应急保障队伍携带灭火器前来支援;另一组则向附近居民借用水桶后,往旁边河道取水灭火。而支援队员在10分钟内携带灭火器到达现场。因处置及时,明火很快被扑灭,避免了火势蔓延扩大。

下一步,下陆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督办巡查频次,对乱焚烧现象做到及时劝阻,对于情节严重的也将依法依规处置。

(夏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