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西塞山区城管多措并举拆除违法建筑

来源:西塞山区城管局       时间:2022-09-19 15:48

分享:

为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消除安全隐患造整洁有序、干净的城市环境,西塞山区牧羊湖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联合水机路社区力拆除五庙嘴历史违法建筑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牧羊湖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联合水机路社区多措并举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拆违整治: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张贴标语、制作宣传栏、派发宣传单等宣传动员手段,对违法用地及违法建设的危害性进行广泛宣传,让辖区居民对相关政策法规有一定的了解;二是通过逐户走访、实地勘查等方式,全面了解违法建筑相关情况,通过上门说服、耐心引导、争取自拆、积极帮拆的工作模式争取违建户主的支持和配合三是积极对接相关部门,针对有诉求违建户主开展座谈动员协调处理盾纠纷,做好思想工作便于拆违行动顺利开展。

从今年719日起9,牧羊湖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对五庙嘴小区进行三次集中拆违行动,共计拆除82违法建筑,面积1069.94平方,旧改小区拆违工作已顺利完成。

下一步,牧羊湖街道执法中心将持续加大力度集中整治辖区违法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违建“增量”,积极消除历史违建“存量”,进一步提升辖区形象,优化市容环境切实维护城市规划建设的法治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