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黄石港区城管局抗旱补种保生态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2-11-11 16:40

分享:

为有效应对今年夏季历史罕见,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造成的城市绿化植物大面积枯萎的灾情,1026日以来,黄石港区城管局维护中心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抗旱补苗工作,制定“抗旱补种,生态保绿”,计划,协同市场化公司一道,加大补种苗木植被力度,迅速恢复港区园林植被生机。

今年夏季持续的高温热害与持续干旱的叠加,对城市园林苗木植被的伤害极大,黄石港区园林植被多处受灾严重。面对灾情,区城管局城维中心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多次开展了抗旱保苗浇灌等工作。但即便这样,仍有大面积的绿化植物出现枯萎死亡的情况。

为迅速恢复园林生机,保持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区城管局提出了“创建文明城市,优化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植被恢复目标,在天气转凉以后,根据园艺师的技术指导,督促黄石雅航市场化公司从1026日起,对迎宾大道、花湖大道、湖滨中路等主次干道和朝阳路等城市口袋广场等绿地的缺株断档、死株进行了清理补载。6天来共计补载补种小叶女贞等各类苗木52400株,马拉草等地被植物750袋、草坪约600余平方米。

后期园林工人还将通过小水勤灌、喷施追肥等保苗措施,促进绿植的正常生长,确保其发挥良好的生态绿化功能,为城市环境提质增添景色。(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