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下陆区城管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下陆区城管局       时间:2022-11-18 11:00

分享:

为深刻贯彻落实119日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队伍反应能力。11日,下陆区城管局配合下陆区森防办在积水塘公墓开展森林防火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应急救援人员等共35人,城管防火队员10人。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队员运用灭火器、灭火、水泵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队员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作为进入秋冬防火期以来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此次演练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以练代战的效果。同时,下陆区城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将森林防火和市容治理知识相结合,向广大居民朋友宣传讲解,全面维护城市、森林容貌,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