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黄石港区城管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2-11-23 16:07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社区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1月17日下午,黄石港区城管局机关联合区垃圾分类专班走进天方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不仅摆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垃圾分类专班工作人员还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向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及志愿者宣讲了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必要性,以及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的区别和应该如何分类等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同时用实物演示方式指导大家如何正确进行分类投放,用亲身示范中引导居民正确生活做好垃圾分类。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知识手册等资料。现场工作人员还手持宣传册一对一地耐心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大家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每天做好垃圾分类,并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50余人参加这次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余份,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提高了大家垃圾分类的处理能力,同时进一步缩短了人们对垃圾分类从知到行的距离,为垃圾分类走进全面普及夯实了基础。(吴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