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西塞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助力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来源:西塞山区城管局       时间:2023-03-14 21:39

分享:

31日《黄石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营造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西塞山区城管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在武商门口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路边拉起了“养爱犬是您的权利,守法规是您的义务”、“文明养犬,不养禁养犬”等醒目的宣传标语,广场上也摆上了印有养犬管理条例、犬只免疫点名录、禁养犬名录的易拉宝,市民朋友们闻声而来,积极踊跃参与,现场宣传活动热火朝天。有的市民上前了解养犬管理条例,有的市民则对这一条例进行赞许。一位老爷爷走上前来,激动地说:“早就应该实施关于养犬的条例啦,以后市民养犬更规范咯”。

在此次活动中,程广庆同志、戴昔文同志向市民们发放了《黄石市养犬管理条例》、《文明养犬宣传手册》、《黄石市禁养犬名录》及《文明养犬倡议书》,还宣传了《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关于宠物粪便清除等方面的规定,号召大家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贡献出群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