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黄石港:物业懒政卫生差 屡劝不为受处罚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3-03-17 15:38

分享:

近日,黄石港区花湖街道综执中心针对华乐物业公司不听劝告,所服务的小区环境卫生差,并在多次检查中排名靠后的问题,依据《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规定,对其未尽到监督管理责任,不履职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2月底至3月初花湖街道的多次创文活动和环境卫生检查中,发现华乐物业公司管理和服务的居民小区内,存在非机动车乱停放、墙壁损坏未及时修补、以及生活垃圾不能及时清扫清运等问题,不仅严重影响了小区内居民的正常生活和休息,在区创文检查中也多次排名落后。

对于该物业公司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所辖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多次来到该公司,就其管理中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涉,要求其履职尽责,做好管理和服务。但该公司每次都是口头答应很快,但行动反应极慢,存在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好,一些新的环境卫生问题还在不断出现。   

针对该物业公司不作为、慢作为、屡教不改的问题,花湖街道综执中心在多次口头提醒、警告无效后,决定依法对其立案查处。城管执法人员依据《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该物业公司1000元的经济处罚。同时责令该公司管理人员必须对照问题清单,追根溯源、举一反三、限时全面地彻底进行整改,确保居民小区环境面貌大提升。(梅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