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开铁区城管开展违建私装门整治行动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       时间:2023-03-20 17:02

分享:

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在开展社区共同缔造活动中,发现个别小区部分居民在楼道内擅自安装铁门,将公共楼道圈起来用来堆放杂物。这种行为不仅影响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而且严重影响了楼道的环境面貌,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前期,城管队员依法对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与业主耐心沟通,宣传相关规定,明确表示,私设铁门行为侵犯同楼栋其他业主相邻权,如果遇到火灾影响救援,届时业主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最终这些业主表示同意拆除铁门,恢复原貌。3月16日起,城管队员集中对小区楼道内违规私自安装的铁门陆续进行拆除,目前已拆除曹家林小区2处私装铁门,光明里小区1处违建搭建

开发区·铁山区城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辖区私搭乱建行为的查处力度,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也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