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开铁区城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和美乡村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       时间:2023-12-07 17:22

分享: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不断夯实和美乡村建设基础,连日来,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相继组织各镇(街)相关部门开展了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

由城管队员、环卫人员、志愿者和村(居)民组成的行动小组,对村(湾)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公共区域的杂草及垃圾杂物进行了大清理、大整治。共计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出动环卫车辆30余台次、清理杂草约3400平方米、整治房前屋后乱堆杂物140余处、清运垃圾20余吨。

下一步,城管局将在人居环境整治上坚持长效管理,确保意识不松、标准不松、力度不松、管理不松,实现由“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整治工作,引导村民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营造共建和美乡村的良好氛围。(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