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黄石港区开展常态化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3-12-22 18:00

分享:

为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促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12月8日上午,黄石港区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联合天虹社区在天虹金福园小区开展了一次常态化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主要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和志愿者讲解等方式,向小区居民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方法。宣传了生活垃圾不分类处理对环境的严重影响,以及每个人在垃圾分类中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为吸引更多的小区居民参加活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特意将宣传活动现场设到紧邻居民楼的空地上。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区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家庭的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存放和如何投放?和在投放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等。并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有关投放可回收垃圾是否有奖励?分类投放后的垃圾是如何运输的以及后续如何处理等问题。

宣传活动吸引了约3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册45份。达到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促进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来的目的,也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欢迎。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这次宣传让人们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会注意做好家里的垃圾分类并对应投放,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干净和环保。(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