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下陆区深入推进“洁城行动”

来源:下陆区城管局       时间:2023-12-22 18:00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城区道路精细化保洁水平和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下陆区结合天气变化,优化调整作业模式,全方位开展秋季“洁城行动”。

一是强化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到位。根据市、区两级的相关工作安排,及时组织召开城管系统“洁城行动”专题部署会,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就本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街长制”、“路长制”以及“一人一厕”的相关包保责任制,对保洁作业提出具体要求,确保道路责任落实到车、到人,确保“洁城行动”高标准开展、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路面深度保洁,人机配合到位。督促博德尔公司充分利用晨间车少、人少的有利时段,集中高压冲洗车、洒水车、洗扫车等对城区主次干道、便道进行全方位、高标准冲洗保洁,全面消除路面积尘,确保路见底色。同时, 按照“横到边、竖到底、无死角、全方位”的原则,采取人机结合模式,对城区便道、豁口、人行道、桥下空间等易藏污纳垢区域进行全覆盖冲洗作业,提高清扫保洁质量,全面消除卫生死角。

三是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调度落实到位。在严格落实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扩大区域范围,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对桂林南北路、广会路等重点路段开展日常洒水、湿扫、喷雾抑尘等作业,每日出动各类车辆20余台次,积极推行“扫、冲、洗、喷”四管联合作业模式,做到洒水精准、效果到位,洗扫及时、频次到位,全面降低道路积尘负荷,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良好的道路环境。

四是强化工地管控力度,渣土监管到位。对城区在建项目进行巡查,严格要求在建工地按照“六必须六不准”进行施工,同时督促在建工地及时硬化出入口并冲洗道路和设施;建立工作和问题“两张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对标对表进行整改完善,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本周现场管控对车辆进行监督冲洗228台次。巡查管理建筑工地不文明施工处置车轮卷带冲洗19起;有效的维护了我区道路运输秩序,打击扬尘污染行为。

五是强化垃圾清运力度,卫生督办到位。结合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每日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斗放置点进行冲洗、消毒,及时收运垃圾,及时清掏果皮箱,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强化垃圾运输途中防洒漏管理,防止在收运中因污水滴漏、飘洒造成二次污染。同时,下达卫生检查督办件9期,督办社区卫生相关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问题约600余个;存在问题均已整改完成。

六是强化门前三包,市容改善到位。组织全区城管队员进行培训学习,采取一对一入户方式,让市民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认真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更新“门前三包”责任书1020余份,责任书签订率达100%。同时,坚持开展“门前三包”周考核制度,累计检查辖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1000余条,其中,铜花南北路被评为全市“门前三包”示范路,下达“门前三包”责任考核通报,通报问题200余个,均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