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黄石港区加大推进力度消除管网空白区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4-02-12 18:02

分享:

根据省巡视组环保问题反馈,区城管执法局加大对城区二、三级管网改造工作推进力度,力争消除管网空白区,实现雨污分流改造全覆盖。11月底,根据第三方对青山湖39号排口水体检测合格,标志着黄石港区管网改造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作为黄石市的老中心城区,黄石港区由于城市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较多,辖区内雨污管网混错接、雨污水合流、管道老化破损等问题较为突出,不仅引发了道路积水,也带来城市水体环保安全隐患,极大地影响了城市环境质量。

为对雨污管网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治,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理顺雨污分流管网,提升排水环保处理效率,缓解城市水体污染和内涝等问题。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对接市城发污水提质增效EOD项目,加快黄石港区雨污混错接建设改造。2023年7月以来,区城管局克服困难,筹措资金647.64万元,实施了新闸港100号排水口综合改造工程、青山湖3号湖雨水箱涵修复改造工程、纺织二路雨水箱涵改造工程、电厂排洪渠改造工程等项目,累计新建污水管道 11.5公里;混错接改造148处;疏通雨水管道32公里,有效改善了城区的排水现状。

雨污管网改造是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也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环节,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高质量加快推动城区管网改造工程的进度,确保环保治理高标准严要求,为营造良好的城市水体环境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努力。(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