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开铁区关爱独居老人守护燃气安全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       时间:2023-12-22 18:02

分享:

为扎实做好独居老年群体燃气安全防控工作,切实提升老年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月19日上午汪仁城建办联合凤翔液化气站安全检查员对湖山高中过渡房内的独居老人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为独居老人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行动中,城管队员和安全检查员认真检查燃气灶具,采用眼看、手摸、鼻闻等方式,查看是否有管路破损、漏气、设备老化等隐患,免费将塑料软管更换成安全属性更高的金属波纹管,将老旧阀门更换成防爆自闭阀门,并告知对方燃气使用的注意事项,要做到“人走电断”“人离火灭”的安全守则。对此,卫春华奶奶激动地说:“我快80岁啦,感谢你们城管办对我们独居老人的关怀。”

此次行动,更换金属波纹管、防爆自闭阀门18套,提高了辖区独居老人的生活安全水平,进一步增强了老人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老年人创造一个平安、宜居的居住环境。(张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