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井盖忽然冒污泥 城管闻讯急处理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4-02-26 18:03

分享:

12月20日傍晚,黄石港区花湖街道花明路一路边井盖忽然冒出污泥并外溢到路面造成大面积污染,严重影响道路安全通行。区城管局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对污染路面进行紧急处理,保障道路正常通行。

当天傍晚,花湖街道花明路一路边井盖忽然向外涌出大量泥浆,并迅速蔓延至道路上,该段道路的车行道和人行道遭到大面积污染,甚至有数个行人因不慎踩到泥浆而滑倒。接到泥浆污染路面消息后,局市政科和维护中心负责人等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发现该处为污水管网井盖。为查找泥浆源头,大家与花湖街道综执中心执法人员一道对周边建筑工地等进行了查看,但无人承认排放过泥浆,一时也无法判断污染来源。

由于天色渐暗,为避免滑腻的泥浆影响交通安全,大家赶紧找来隔离挡板和锥形桶将井盖周边进行围挡,提醒来往路人注意安全。同时调来洒水车对污染的路面进行冲洗,最大限度减小泥浆污染对交通造成的影响。并与随后赶到的交警一道指挥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过污染区域。

21日一大早,局市政科再次来到现场查看,经初步分析研判,该处井盖所冒泥浆可能与附近一公司抽排江水有关,因未掌握可靠证据,局市政科将协同执法人员再做进一步调查取证,并做好井口监控,防止再次出现泥浆横流问题。(通讯员:何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