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不洁车违禁上路 严执法见车开票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4-02-02 18:03

分享:

为做好2023年黄石磁湖半程马拉松比赛道路环境服务,规范辖区渣土运输车辆运输行为,有效减少道路扬尘污染现象,12月14日下午,黄石港区城管执法局对一辆违禁上路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了处罚。

时隔三年重启的“黄石磁湖半程马拉松” 即将鸣枪开跑,根据这次比赛的赛道安排,辖区的湖滨大道、磁湖路都为工程车辆的限时禁行路段。局渣土专班在加大对禁行路段巡查管控的同时,提前通知辖区个渣土运输企业禁行时间和线路,为本次“黄马”做好道路保障。

但在14号下午的巡查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发现辖区一家渣土运输企业的一辆满身泥浆的“后八轮”渣土运输车,大摇大摆地行驶在磁湖路上,于是立即上前拦停该车。经查,该驾驶员称知道禁行时间和路线,加上这两天阴天所以也不想洗车,今天只是抱着侥幸心理上路的。根据该车违法事实,执法人员依据《黄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该车驾驶员经济处罚,同时通知该渣土企业负责人,督促其加强内部管理。

“黄马”作为我市的一次大型的“体育的盛会、文旅的展台和市民节日”的经济活动,区城管部门将竭尽全力,有效做好市容市貌和道路环境等保障工作,为这次“黄石磁湖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做出积极有益贡献。(通讯员: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