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黄石港区城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4-01-22 18:05

分享:

今年12月1—7日是我国第6个宪法宣传周。为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宪法、走近宪法,12月6日,黄石港区城管执法局来到钟楼社区,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个主题,开展了一次宪法群众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该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走进钟楼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开展《宪法》、《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方面法律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遵纪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

活动中执法人员在发放宪法宣传手册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宣讲普及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并结合《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乱泼污水、乱丢垃圾两种常见案例,向群众讲述不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和不爱护环境的不文明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后果,提醒大家要自觉抵制这些不良行为,为维护宜居环境和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

这次活动共有40余位群众参加,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总结这次活动经验,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宪法》等宣传活动,推动法治宣传全覆盖,使法治宣传走进群众心里、融入群众生活。(肖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