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黄石港区召开历史存量违建拆除推进会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4-03-25 09:31

分享:

为深入推进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加快依法拆除存量违法建筑,3月20日上午,黄石港区城管执法局召开“黄石港区历史存量违法建筑拆除推进会”,会议由局分管负责人主持,各街道综执中心有关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当前我区现有存量违法建筑数量、拆除进度、依法拆除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梳理,并就全市下一步开展卫星遥感监测新增违法建筑情况进行了通报。局执法科还对办理存量违法建设案件中行政执法程序存在的常见问题案例进行了分析,再一次提醒每一位执法人员要走好每一步程序,坚决防止行政诉讼的发生。同时对下一步拆除存量违法建设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大力推进。各街道要积极推进存量违法建设的拆除,确保上级交办的存量违法建筑销号。二是杜绝新增。要加强重点区域及特殊时段巡查,做到及时发现,第一时间拆除,确保违法建筑零新增。三是强化考核。下一步将对各街道存量违法建筑拆除进度进行定期考核评价,全面落实存量违法建筑的查处责任。

局分管负责人对当前存量违法建设拆除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全区城管执法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紧迫感,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违法建设监管及查处职责,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确保我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有序进行,全力推进历史存量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肖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