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黄石港区城管局严查渣土车辆“抛洒滴漏”问题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时间:2024-03-25 09:32

分享:

随着天气转暖,城区的建筑工地日益繁忙,建筑渣土进出的增多,一些渣土车辆司机为图省事,车辆不洗、不盖、不封,抱着侥幸心理上路,造成近段时间路面渣土污染现象有所增多。

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车辆运输行为,维护城市环境和交通安全,黄石港区城管执法局机动队渣土专班主动出击,应时出招,近期针对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滴漏”问题进行严查狠罚,坚决依法维护渣土出运的“规矩”。

近段时间迎宾大道及周边多次出现路面抛洒问题和周边在建工地的实际情况,执法人员加强了该区域路段的巡查,执法人员一面对发现的路面抛洒的渣土进行及时清除,一面不定时设卡检查渣土车辆。3月21日上午,执法人员在迎宾大道设卡检查中,查到多辆渣土运输车辆存在脏车上路、密闭、覆盖不严等问题,并不同程度存在所运输的渣土、建筑材料抛洒在路面上的行为。

执法人员当场对这些违规渣土车辆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并依据《黄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条款,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同时,记录该车辆进出工地,对该建设工地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加强对渣土车辆管理,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范运输渣土。

近期渣土专班执法人员查处违规渣土车辆6辆,全部依法进行了处罚。(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