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节水办召开2021年度节水法规宣贯会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1-05-31 14:54

分享: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部署,宣传国家节约用水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提高我市节水管理工作水平,推广节水先进单位在节水管理工作方面先进经验,2021528日,市节水办召开2021年度节水法规宣贯会。黄石欣益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黄石市中心医院(普爱院区)、黄石万达嘉华酒店等45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宣贯会上,市节水办工作人员围绕国家、省、市出台的节水法律法规及节水政策,结合我市日常节水管理工作要点,从节水宣传、节水制度建设、节水器具推广使用、供水管网平面图、一二级水表计量、用水数据统计分析、水平衡测试、节水措施等基础管理环节开展了深入浅出讲解,达到了普及节水法规知识,规范节水管理的要求,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经验交流会上,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作为湖北省节水型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先进节水管理经验,通过加强节水管理,提高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效率,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对比展示了节水管理前后的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参会其他单位树立了典范。

最后,市市政公用局总工陆惠萍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节约用水,利国利民。要求大家携起手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不断提高水资源的使用效率,为推进我市社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节水办召开2021年度节水法规宣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