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城管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履职尽责述职大会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07-12 19:22

分享:

进一步抓好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力冲刺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精彩”。79午,市城管委召开2022上半年履职尽责述职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方敏主持。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及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科等9家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风险点和突出问题、下半年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科室(单位)进行书面述职。各分管领导围绕述职内容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针对性逐一分析点评,点评言简意赅、精准把脉、鞭辟入里。

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泽良对述职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凝聚了精气神、聚焦重点工作,提升了融合度。同时,高度概括了市城管委上半年工作:发展有势头、工作有亮点、攻坚有突破。

周泽良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以“创建奔跑型政府”为工作主题提质增效之年。他强调,下半年,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将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效解决民生热点问题,优化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机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指标,确保实现全年“满堂彩”,开拓城市管理体制新格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上升新台阶,以优异平稳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泽良用“盘、变、责、真、实、决、团”七个字对今后的城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一是”:“盘点”加“盘存”。由于城管工作边界宽、任务重、头绪多,要保持清醒头脑、形成良好工作习惯,每周要梳理、盘点加盘存阶段性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二是”:“改变”加“渐变”。目前,我委工作离上级要求、职责任务和社会期盼有很大差距,不能停留在原有思维方式、原有既定效果上,要通过改变改良改善,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三是”:“职责”加“责任”。对待工作要把自己摆进去、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四是”:“认真”加“较真”。要不怕得罪人,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原则,才能达成目标、达成绩效。五是”:“务实”加“扎实”。工作要务实、作风要扎实、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六是”:“议决”加“解决”。遇到问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要充分发扬民主,不能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果。七是”:“团体”加“团队”。以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为着力点,以服务城管事业改革发展为落脚点,把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安排到重要岗位,不断增强队伍活力,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委系统科室(单位)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