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40个城管“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夏日送清凉

来源:黄石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7-18 19:07

分享:

17日,市城管委在昆仑燃气杭州西路营业网点、团城山万达广场、摩尔城和武商购物广场等地张贴城管“爱心驿站”标识,积极助力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目前,我市城区共开放了40家城管“爱心驿站”,覆盖了城区内各条主干道及主要区域。除环卫休息室外,很大部分的城管“爱心驿站”主要由企业和临街商铺提供,在营业期间免费为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们提供开水、休息、纳凉、避雨、取暖等服务。许多“爱心驿站”内还放置了急救箱、消毒水、体温计等物品,基本满足了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们工作期间的应急需要。

今夏我市遭遇连续高温天气,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正在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间一线环卫工人活动,市城管委要求全市各地城管部门迅速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环卫工人活动;并积极动员政府机构、爱心企业和有关公益机构开展向环卫工人赠送避暑、清凉用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制定为环卫工人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措施,加强环卫工人权益保障;并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更新环卫设施,改善工作条件,降低劳动强度,切实解决环卫工人工作、生活中实际困难和问题。

市城管委明确,将继续积极动员有条件的沿街店铺和单位创建开放“清凉小憩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清凉的休息场所,动员广大社会公众,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