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城管局领导来黄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黄石城管       时间:2022-09-07 11:14

分享:

9月2日,省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处长侯继光、四级调研员石堃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城市管理工作。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泽良,党组成员、市政公用局局长蔡国鹏,二级调研员罗启建等陪同调研。

上午,侯继光一行抵黄后,在市城管委与委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相关科室及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我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监测试点、美丽街区创建、口袋公园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城管领域实事推进、执法队伍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汇报。侯继光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希望,我市因地制宜更好地匹配城市管理的各项职能,更好地下移管理重心,推行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能力,让城市更美好。

他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深刻汲取“6.13”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紧盯燃气、环卫、密闭空间作业、城市排渍等城市管理领域安全风险环节,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专项整治,通过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和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赋能安全管理等有效措施,从源头上提升安全生产和监管的专业化水平,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巩固“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通过树立首违不罚、轻微不罚执法理念,推行多方取证、非现场执法、非接触执法方式,开展人性化服务、全方位监督、渐进式执法等系列措施,有效解决执法力量不足、执法现场冲突、粗暴简单执法等问题,全面塑造城管文明执法新形象;要争创一流业绩,聚焦民生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将美丽街区创建、市容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口袋公园建设等工作与“共同缔造”深度融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充分发动百姓群众,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推动改进工作,补齐城市短板,增进民生福祉。

下午,侯继光一行先后前往大泉路天然气公司门站、胜阳港排渍泵站、太子湾路、园博园等地就城市燃气及排水安全监测平台建设运行、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口袋公园建设、园博园升级改造及维护运营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天然气公司门站、胜阳港排渍泵站,侯继光观看了城市燃气和排水安全监测系统操作演示,听取了相关介绍,询问了下步工作举措。他希望,我市要紧紧抓住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监测项目全国试点机遇,有效依托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加快智慧园林、停车、环卫、燃气、供水、排水等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整合,推进智能化感知设施建设,对风险隐患进行整体监测、及时预警和应急处置,推动实现城市基础设施运行监测“一网统管”。

在太子湾路,侯继光对我市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给予肯定。他建议,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声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美丽街区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持续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推进口袋公园、停车泊位等公共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园博园,候继光聆听了园博园升级改造及商业运营情况的介绍。他指出,黄石园博园是全省首届园博会举办地,是加速绿色发展、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舞台,近年来,黄石通过商业运作摆脱单纯政府“哺乳”,平衡后续维护管理经费的模式,为全省园博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