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清风徐来“廉”花盛开市城管委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廉政防线”

来源:黄石城管       时间:2022-09-07 11:23

分享:

花盛开香溢远,和风细雨沁人心。市城管委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宣教载体,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教育活动,将廉政的清风吹进委系统每个角落,将廉政故事讲给每个党员干部听,让干部心里都盛开了一朵朵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的“廉”花。

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市城管委将廉政家访活动作为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具体行动,精心组织,认真实施。9月初以来,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泽良以上率下,带头到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家中开展家访,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单位(科室)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与受访干部及家属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受访干部的思想、生活和家风建设等情况,并与干部及家属签订《市城管委家庭助廉承诺书》。

家访中,委领导详细介绍干部在单位的表现,认真倾听家属的想法感受,及时了解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提醒党员干部务必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引导家属常吹廉洁风,当好廉内助,把好幸福门做到廉政教育关口前移,构建拒腐防变“隔离带”、织好廉政防控“安全网”。

委属单位纷纷行动,分层分级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将反腐倡廉工作由8小时内向8小时外延伸,由单位的体制内监督拓展至家庭的体制外监督,有效发挥家属的助廉作用,着力构建起家庭、单位通力协作的监督防线。

干部家属们纷纷表态,将充分发挥家庭中春风化雨的“柔性力量”,努力培养健康向上、尊敬守法、淡泊名利、温馨和谐的氛围,寓严于爱,让家庭成为清廉的坚实堡垒。

开展廉洁文化参观学习活动

95日下午,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泽良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委属单位负责人及各支部纪检委员、离退休学员干部代表、委系统新进人员代表等50余名人赴黄石廉洁文化馆参观学习,共同接受廉政教育洗礼和廉政文化熏陶。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桩桩案例、一段段视频,直观生动地了解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追求与奋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立体式、直观式的廉政教育课。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文化馆内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

作为2022年新招录公务员代表,胡扬鑫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廉政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明大势、知大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职责使命,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张欢同志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廉政风险意识,自觉严守廉洁从政制度,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树立城管人良好形象。

开展监督检查提升工作效能行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安排,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市城管委强化监督检查,提升工作效能,委领导班子以身示范,聚焦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带领系统党员干部深入驻点村、双千企业、包保社区和城市管理领域开展调研走访,以实而又实、硬而又硬的作风,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将群众“需求清单”变成部门“落实清单”、自身“履职清单”。

825日,委党组专题研究第一批实践活动清单落实完成情况,第一批清单收集问题18项,已完成15项,餐饮行业燃气用户安全用气主体责任落实、改善对口扶贫村泉波村环境卫生面貌及安装健身器材、选址建设磁湖北岸湖面垃圾转运码头等3项正在有序推进;研究部署第二批清单推进举措:第二批清单整理问题清单13项,已完成11项,安达路餐饮门店燃气安全隐患、熊家境社区东景路路灯维护及东方大道延伸段路灯建设等2项正在抓紧推进,预计9月底完成。

活动开展以来,领导班子累计走访各类服务对象79人次,收集问题85个,解决问题63件,其余正在实施办理中;普通党员干部下沉社区72次,收集问题51件,解决问题4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