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委领导深入一线督导环卫安全生产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2-09-08 15:27

分享:

96日下午,市城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贾涛带队环卫科、固废管理处相关人员,前往环卫终端处理厂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一下三民”活动,督导各厂区要凝心聚力稳安全、多措并举抓防疫、全力以赴保民生。同时,深入一线作业现场,收集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贾总工先后来到瀚蓝(黄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黄石市环投蓝德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黄石市丰源环保有限公司和黄石市大排山垃圾填埋场,按照“四不两直”要求,采取直奔现场、直赴基层方式开展环卫终端处理厂区安全检查,在厂区安全检查过程中听取收集相关企业负责人问题意见,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发展困难。

此次安全检查和“一下三民”活动重在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筑牢常态防疫屏障、巩固民生工程底线,贾总工强调:

一是要凝心聚力保安全,要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贯穿到厂区生产作业全过程,上足“硬措施”、架设“高压线”、筑牢“防火墙”,防范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重点围绕安全意识与责任、事故排查与整改、应急预案与措施、事故报告与分析四个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防范工作,着力构建责任到岗、措施到点、工作到位的安全制度。要增强安全防范信心、凝聚安全作业同心、确保市民群众放心、汇聚城市管理民心,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消极厌战情绪,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力推进环卫终端厂区持续稳定,始终为市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二是要多措并举抓防疫,稳定有效的防疫成果来之不易、平稳有序的社会环境来之不易,面对多点散发、反反复复的常态防疫形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环卫终端厂区无害化、有序有力作业作为市民群众生活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切不可发生疫情失守问题、切不可停止生产作业。要切实强化防疫措施,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全方面防护工作,一方面要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实行外出实名报备制度,严厉查验进场外来人员“两码”、体温、五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等;另一方面要做好防疫消杀工作,采取措施保障厂区环境卫生状况,组织专班专人在重点区域开展常态消毒工作,奋力巩固防疫成果,筑牢环卫终端厂区兜底性、民生性防疫屏障。

三是要全力以赴保民生,环卫科、固废管理处和三企业一厂区要把握重要时间节点、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明晰环保风险点位、应急措施和危害后果,组织开展多元化环保检测分析,严格全流程作业环保管控措施,确保环卫终端厂区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安全达标有效处理,严禁发生环境污染事故,保障市民群众健康稳定的生活环境。要求黄石市大排山垃圾填埋场土工布维修改造项目加快进度,同时要前移关口,做好场区自然灾害防范措施,防范雷雨大风等自然天气对封场区域及在填埋区域土工布的破坏影响,确保渗滤液减量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