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严厉执法倒逼排水户落实达标改造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3-03-02 10:41

分享:

持续推动排水单元达标攻坚,220日至224市政公用局牵头组织开展排水单元达标创建执法行动,分别到黄石港区纺织五路、钟楼夜市,西塞山区牧羊湖、太子湾,团城山广州路等地现场执法,充分发挥监督管理职能,倒逼企业落实达标改造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思想认识不到位、改造进展缓慢、整改严重滞后排水户如部分大型住宅小区和沿街商户等。执法人员现场约谈督办开发商物业公司,要求企业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达标改造,并对严重污染水环境的小区给予行政处罚,力促企业落实雨污分流措施。目前,黄石市对单个企业最大处罚金额达10万元。

排水单元是城市排水系统的‘毛细血管’,我们呼吁,广大企业和市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遵守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开展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作。只有全社会共同支持配合,提高环保意识,把治水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才能实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愿景。”市政公用局分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强化监管力度,严厉执法,坚决打击违法排水行为,守护好黄石的碧波清流。(黄石市市政公用局审批科